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领航投资创始人John Bogle逝世 曾改变全球基金业格局

2019年01月17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大公募基金创人,指数基金先驱者,一生致力于推广指数基金,在美国投资界拥有传奇地位
资料图:领航投资创办人John Clifton Bogle。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国著名投资人、领航投资(Vanguard)创办人John Clifton Bogle,于当地时间1月16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布林莫尔(Byrn Mawr)逝世,享年89岁。

  领航投资对外的新闻稿宣布了这一消息。领航投资目前管理资金5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公募基金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Bogle被视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投资大师之一,他1975年创办领航,将指数投资发扬光大,被美国誉为“简易投资之父”。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全世界基金界的生态格局,不断迫使基金公司降低高昂的管理费。Bogle因此被形容为 “在美国投资界拥有传奇地位”。1999年,Bogle曾和“股神”沃伦·巴菲特、美国传奇基金经理彼得·林奇,以及曾经掀起亚洲金融风暴的乔治·索罗斯一起,共同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20世纪的四大投资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