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领航投资:中国更加容忍经济增长放缓

2018年01月09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领航认为,中国政府目前更加注重增长质量,但尚未完全放弃增长速度
领航投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表示,中国对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容忍度正在提升,预计2018年全年中国GDP同比增长速度,将从2017年的6.8%下降至6.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外资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忧虑正在下降。领航投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今日(1月9日)表示,中国对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容忍度正在提升,领航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8%,2018年下降至6.5%。领航是全球最大互惠基金与指数基金供应商之一。

  过去十年间,中国GDP同比增速大幅放缓,从2007年的14.2%,下跌至2015年时不足7%。市场一度忧虑中国经济会出现硬着陆。王黔表示,中国经济可能会略有降温,但根据2015年制定的“十三五”经济增长计划,未来几年中国GDP年增长率只要高于6.3%便可达标。

  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宣布,将2016年至2020年的中国GDP年增长率目标定为6.5%。2016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7%,市场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维持这一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