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8年私募业绩出炉 收益分化严重

2019年01月10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类私募基金收益率绝大多数为负值,股票多头策略基金以-15.65%的跌幅垫底,同时也有基金创下80%的超高收益率
截至2019年1月9日,逾三分之一的私募基金披露了2018年年底的基金净值数据。据万德统计,成立时间早于2018年1月1日的私募基金在剔除涨幅异常后取业绩平均值得出2018年全年各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截至2019年1月9日,逾三分之一的私募基金披露了2018年年底的基金净值数据。据万得统计,成立时间早于2018年1月1日的私募基金,在剔除涨幅异常后取业绩平均值得出2018年全年各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

  在A股2018年全年下跌近25%的大环境下,细分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绝大多数为负值。股票多头策略以-15.65%的跌幅垫底;股票多空型情况也不容乐观,-13.56%的成绩仅略优于多头策略,排名倒数第二。组合基金策略、多策略、宏观策略的平均收益率均低于-6%,分别为-8.07%、-6.72%、-6.55%。债券策略型基金的平均业绩录得正值,仅为0.68%。管理期货以7.16%的平均收益率拔得头筹。深圳大禾投资旗下大禾掘金1号、5号、6号产品收益率均超80%,平均收益率位列全市场第一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