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银保监局:2018年临沂商票签发增37% 该模式可铺开

2019年01月10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供应链金融作突破口,推动好的企业签发商票,由银行提供保证保贴,可在一定程度上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18年10月18日,山东临沂,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王俊寿表示,目前临沂地区在服务民企和小微方面形成了商票使用的“临沂模式”,下一步可在山东省具备条件的地方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8年,临沂地区累计签发商票90亿元,较2017年增长37.6%;商票累计贴现89亿元,较2017年增长37%。”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王俊寿表示,目前临沂地区在服务民企和小微方面形成了商票使用的“临沂模式”,下一步可在山东省具备条件的地方以点带面、逐步铺开。

  王俊寿是在2019年1月9日召开的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希望这种模式能够给全国在破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提供临沂模式和齐鲁样板,用山东方案来解决全国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