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银研究:房贷利率有下调之势 放款速度加快

2019年01月0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降准带来资金面宽松,房贷利率下调可能性进一步增大;但鉴于各地区之间的差异化信贷政策,房贷利率调整时间、下降幅度会有所差异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9年经济展望报告称,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但在行业内外部需求因素影响下,调控政策将适度结构性松动。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供给端和需求端将出现分化,各地自下而上局部进行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房贷利率有回调之势,部分城市的银行或将小幅下调个人按揭贷款利率,加快放款速度。”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9年经济展望报告称,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但在行业内外部需求因素影响下,调控政策将适度结构性松动。

  具体来讲,报告提到,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供给端和需求端将出现分化,各地自下而上局部进行调整。其中,一、二线城市以保障刚需和置换型改善需求为主,适当松动过紧的行政管制措施;三、四线城市区别对待棚改安置,对已完成去库存的地区取消或减少货币化安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