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面降准来了!央行普降1个百分点释放约1.5万亿

2019年01月04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在有效增加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贷款资金来源;降准置换MLF,可直接降低相关银行付息成本,通过银行传导有利于实体经济降成本
新年第一周,央行频送“礼包”。在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覆盖企业的范围两天后,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年第一周,央行频送“礼包”。在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覆盖企业的范围两天后,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1月4日傍晚,央行官网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