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龙重整西林钢铁方案强裁通过 方大为何提前退出

2018年12月2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龙方案新增了针对超过20亿元的大额债权人的条款,被指意在争夺最大经营性债权人;建龙集团在东北钢铁行业布局更深,方大钢铁此前有意入局或是为增加在东北铁矿行业的谈判筹码
建龙集团与方大钢铁争夺黑龙江最大钢企西林钢铁一事落下帷幕。方大钢铁由于失去最大债权人支持提前退出竞争,最后建龙集团对西林钢铁的合并重整方案,由黑龙江省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裁定通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罗国平)建龙集团方大钢铁争夺黑龙江最大钢企西林钢铁一事落下帷幕。方大钢铁由于失去最大债权人支持提前退出竞争,最后建龙集团对西林钢铁的合并重整方案,由黑龙江省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裁定通过。

  12月24日,西林钢铁等40家公司(下统称西林钢铁)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表决由民营钢企北京建龙重工集团(下称建龙集团)提出的唯一破产重整方案。债权人大会具体分为职工债权组、税款债权组、有特定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出资人组分组表决。结果显示,除了出资人组,其余组别均表决通过,最后法院强制裁定通过该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