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林钢铁破产重整生变 方大钢铁入局博弈

2018年12月15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债权人认为方大钢铁提出的重整方案优于另一竞争者建龙集团的方案
12月13日,西林钢铁部分债权人向法院和破产管理人递交了延迟召开债权人大会以及更换战略投资人的申请。同时,方大钢铁宣布加入竞争,公布了自己提出的重整方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负债200多亿元的黑龙江最大钢铁企业西林钢铁的破产重整案遇到变数。在西林钢铁破产重整惟一接盘者建龙集团提出重整方案不足半个月,另一家民营钢铁集团方大钢铁突然宣布有意参与西林钢铁重整,并公布了自己的重整方案。

  12月13日,西林钢铁部分债权人向法院和破产管理人递交了延迟召开债权人大会以及更换战略投资人的申请。同时,方大钢铁宣布加入竞争,公布了自己提出的重整方案。而在此之前,北京建龙重工集团(下称建龙集团)作为惟一竞标的战略投资者,已经在规定期限内按规定完成参与西林钢铁破产重整的报名程序,确定了重整方案,并将按照计划在10天后的债权人会议上表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