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依法合规经营的影子银行是必要补充

2018年12月14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还暗示了DR007在价格调控中的重要性,并表示2018年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重将为0.1%至0.2%,中国不刻意追求经常项目顺差,只求大体平衡
易纲在12月13日于清华大学举行的“长安论坛”上发表题为“货币政策框架:支持实体经济,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的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公开演讲中表示,需要考虑影子银行的风险,但影子银行只要依法合规地经营,也能成为金融市场的有效部分。他在演讲中同时暗示了DR007(银行间存款类金融机构7天期逆回购利率)在货币政策价格调控中的重要性。

  “一般来说,影子银行也不是一个完全负面的词。”易纲在12月13日于清华大学举行的“长安论坛”上发表题为“货币政策框架:支持实体经济,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的演讲时表示,影子银行风险是需要关注的四大重点风险及表现之一,不管是银行还是包括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券商等在内的金融机构,做的一些类银行业务,例如资管业务、同业业务以及资产证券化业务,都可以看做是影子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