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储低调设立境内新公司

2018年12月13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汇储投资是外汇中心旗下梧桐树投资继凤山投资和坤藤投资外,设立的第三家境内实体机构
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中央外汇中心又有新动作。近日,其旗下投资平台梧桐树成立独资新公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管理着高达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可谓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管理基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掌管3万亿外汇储备的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中央外汇中心(下称外汇中心)又有新动作。近日,其旗下投资平台梧桐树成立独资新公司。

  财新数据显示,外汇中心旗下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梧桐树投资)于12月5日注册成立了中汇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汇储投资”,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法定代表人李红燕,是现任外汇中心主任。

  中央外汇业务中心管理着高达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可谓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管理基金。一直以来,外汇中心的投资活动和人才管理较易受到事业单位身份的掣肘,特别是近年来由于员工薪资在市场欠缺竞争力,外汇中心承受了较大的人才流失压力。目前成立境内独资新公司是否意味着外汇中心有企业化改革的动向,截至发稿,国家外汇局没有回复采访置评请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