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沈如军出任汇金总经理 近期建言如何管理金控公司

2018年11月29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前任汇金总经理白涛的履历类似,沈如军此前在工行工作多年;在交行工作两年多后,出任了汇金公司的总经理一职
资料图:沈如军。图/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宇哲)在悬空三个月多月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正式迎来新一任总经理。

  11月28日晚,汇金公司官网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原交行副行长沈如军担任汇金公司总经理,兼任汇金公司执行董事。11月22日,汇金的母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官网消息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沈如军为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这一任命依循了中投公司人事安排的惯例。

  财新已于10月17日独家报道了这一动向。据财新记者了解,现54岁的沈如军跟前一任汇金总经理白涛履历相近,两人都在工行历练多年。沈如军于2015年转任交行副行长,主管同业、投行和IT等重要业务(见财新WeNews2018年10月17日“金融高管继续补位 中行、汇金、地方副省长”)。一周后的10月23日晚,交行公告称,沈如军辞去该行执行董事及副行长的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