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技系”再收缩 国资25亿元接盘*ST尤夫

2018年11月27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颜静刚因涉嫌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与中技集团的债务危机全面暴露。此次交易完成后,*ST尤夫控股股东虽未发生变更,但实控人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北京航天智融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拟以总价25亿元,有条件受让苏州正悦所持尤夫控股的10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ST尤夫29.8%的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中技系”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将变更实际控制人。北京航天智融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航天智融)拟以总价25亿元,有条件受让苏州正悦所持尤夫控股的10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ST尤夫29.8%的股份。交易完成后,*ST尤夫控股股东虽未发生变更,但实控人由颜静刚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11月26日晚间,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002427.SZ,下称*ST尤夫)公告了上述消息。据*ST尤夫2018年三季报,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尤夫控股)持股29.8%,为控股股东;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技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正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正悦),是尤夫控股的惟一股东。中技集团95%的股权由颜静刚持有,另5%股权由名为杨影的自然人股东持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