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 创13个月新低

2018年11月15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由于BCH社区出现分歧而引起的
自去年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的19000美元后,其价格虽然不断下跌,但一直处于6000美元的水平以上。而截至发稿前,BTC的价格仍低于6000美元,报5650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虽然虚拟货币市场身在寒冬多时,但从昨日(11月14日)开始,以比特币(BTC)、比特币现金(BCH)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价格又开始大幅下跌。

  虚拟货币数据分析网站非小号数据显示,从昨日下午5点半起,BTC从6400美元开始一路下跌,直到今日凌晨4点最低跌至不到5600美元,跌幅超过12%,创13个月新低。

  自去年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的19000美元后,其价格虽然不断下跌,但一直处于6000美元的水平以上。而截至发稿前,BTC的价格仍低于6000美元,报5650美元。这意味着一枚比特币的价格已不到4万元人民币,按照这个水平,如果以0.5元/度的电费计算,即使是比特大陆S9i矿机的静态回本周期,都长达810天。而一些性能较差的矿机,更是无钱可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