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引导基金托管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作用

2018年10月23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讲话的背景是,此前“阜兴系”私募基金跑路风波曾引发关于私募基金托管机构责任边界的激烈争论。基金业协会和银行业协会代表的以银行为主的托管机构存在分歧
基金业协会还将继续全面细化落实信义义务要求,要求基金管理人应当勤勉尽责,忠实地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更不能为自己或者第三人利益而损害投资者利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为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专业水平,强化市场主体分工协作意识,基金业协会正积极引导基金托管服务机构提供介入基金管理人和基金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10月2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在“西湖—日内瓦湖”金融科技创新论坛上表示,协会正在引导基金托管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作用。

  这一讲话的背景是,此前“阜兴系”私募基金跑路风波曾引发关于私募基金托管机构责任边界的广泛讨论。2018年6月,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跑路失联,“阜兴系”五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160只基金产品暴露上百亿元资金风险,此后还引发了包括多家银行在内的托管机构是否为共同受托人、是否应该承担更多责任的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