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块链信息服务将实行备案制 技术服务方或成监管重点

2018年10月19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是指向社会公众提供区块链信息服务的主体或者节点,以及为区块链信息服务的主体提供技术支持的机构或者组织
10月19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首次对于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提出了明确的备案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10月19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首次对于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提出了明确的备案要求。

  由于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性,“内容上链”成为区块链与信息服务行业结合的一个热点,一些区块链媒体本身也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前,网信办对于一些上链的有害信息缺乏管控渠道,但是根据目前的征求意见稿,对于情节严重或者拒不改正的,网信办可以直接“责令暂停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