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银行高息揽存离岸人民币

2018年10月18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定存利率高达6%;离岸人民币利率上扬,导致做空人民币成本增加
香港多家商业银行近日不断上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有的银行年利率高达6%,超过在岸人民币利率水平。目前在香港市场,以花旗银行提供的利率最高,年利率达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多家商业银行近日不断上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有的银行年利率高达6%,超过在岸人民币利率水平。多位分析人士认为,离岸人民币利率上升,令做空人民币成本上升,利于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

  目前在香港市场,以花旗银行提供的利率最高,年利率达6%。与此同时,香港银行间人民币拆借利率稳步上升,一周和一个月利率近期曾升至7%以上。

  不过花旗银行给予6%年利率的定存有一些要求:包括为新开立的账户、存款需为港元或美元兑换后的人民币、最低存款额为20万港元等值的人民币,定存期为一个月。

  除花旗银行之外,还有多家银行给出的定存利率优惠普遍为年利率4%左右或以上:富邦银行给予经港元兑换人民币的一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至4.88%,最低存款金额为10万港元等值,需为新开设的定期存款户口;交通银行(香港)给予最低2万元人民币的九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至3.93%;中国银行(香港)给予经港元兑换人民币的七天定期存款年利率至5.3%,一个月的定期存款年利率至3.5%,最低存款额为5万港元等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