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将赴港发央票 加强对离岸人民币市场管控

2018年09月21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加强央行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的管控;并有助于形成离岸人民币利率曲线,利于推出更多离岸人民币衍生产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合作备忘录,人民银行将在香港发行中央银行票据,此举将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并强化央行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的管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打击离岸人民币空头又出妙招。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合作备忘录,人民银行将在香港发行中央银行票据,此举将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并强化央行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的管控。

  根据香港金管局网站公告,9月20日央行行长易纲和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签订《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人民银行将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票据发行的细节将另行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