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租公寓连环雷 寓见公寓融资失败资金断裂

2018年10月1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投资的寓见公寓近日停止支付业主租金,其占用的租金贷涉及浦发银行、蚂蚁等众多持牌和非持牌金融机构。寓见公寓副董事长林小森称,杭州鼎家事件导致其新一轮融资失败
10月16日,寓见公寓《业主公告》流传,公司出现严重资金短缺,股权已全部质押给贷款银行。寓见这样的创业系企业一般进入市场较早,积累了较多运营经验,但随着房企系、国企系、中介系运营平台进入,创业系的优势不再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 任蕙兰)“公司已经出现严重的资金短缺,股权已全部质押给贷款银行,账户管理权也已经被贷款银行全面接收,公司已经没有任何资金可以调配……濒临倒闭,已没有任何能力支付各位业主的租金。”10月16日,一份寓见公寓的《业主公告》流传开来。

  拖欠房东房租、推诿租客退押金要求、不付员工工资、租客银行卡资金无故被扣……寓见公寓近日陷入流动性危机之中。与寓见公寓有合作关系的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其问题与此前爆雷的长租平台杭州鼎家类似,都是平台方占用贷款机构给租客的租金贷款,高价拿房源,导致资金期限错配和挪用。寓见公寓合作的贷款机构五花八门,虽然每家机构给的信用额度不大,通常只有1亿元,但此事对银行等持牌机构的声誉构成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