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易纲:杠杆已稳 年初预定增长目标可以实现

2018年10月11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应约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就双方关心的经济问题展开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场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防范金融风险初见成效,年初预定的增长目标可以实现。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彭骎骎)随着贸易摩擦影响反映至宏观经济层面,正在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举行的2018年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势是最令人关注的话题之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场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防范金融风险初见成效,年初预定的增长目标可以实现。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说去杠杆。现在杠杆稳住了,是个重大的变化。”易纲在10月11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目前宏观杠杆率稳住了,国有企业的杠杆率持续下降,地方政府的负债可控,中国经济在稳杠杆的同时,更实现了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所有这些因素都说明,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