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最牛女处长终审被判无期 强卖字画疯狂索贿

2018年09月29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直接要钱外,李志玲还通过借款名义要钱不还,强卖字画疯狂索贿,总涉案金额超过4000万元
资料图:李志玲。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2015年落马的发行监管部女处长李志玲一案近日迎来终审判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北京高院)判定,维持一审判决的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4205万元。同时,其前夫乔东方也因伙同受贿,被判15年有期徒刑。

  李志玲曾被称为证监会最牛女处长,担任发行部处长多年,跟她打过交道的投行人士都认为她“比较凶”,很少愿意与一线投行人员交流,“券商要攀上她的高枝儿,得很有办法才行”;另外,李志玲“只愿意见相关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参见财新网“独家|证监会最牛女处长被判刑 案情令人惊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