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银行12年来首次上调最优惠利率意味什么?

2018年09月27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认为,香港银行此次上调利率的步伐较为保守,今年内仍有再次上调的可能性
香港金管局今日(9月27日)因应美国联储局加息,宣布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5%。不久后,汇丰、恒生、渣打、中银香港、工银亚洲等多家香港银行均上调最优惠利率,9月28日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香港金管局今日(9月27日)因美联储加息,宣布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5%。不久后,汇丰、恒生、渣打、中银香港、工银亚洲等多家香港银行均上调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9月28日生效。这是香港银行业自2006年至今首次上调最优惠利率。

  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是香港银行用于计算贷款利率的一个基准,另一个常用的基准是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如香港的房屋贷款,就是以“Hibor+A%”和“Prime Rate-B%”的公式来计算,所加、减的数值由银行厘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