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养老基金CEO:A股估值下降有利长期投资

2018年09月25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配置于中国的资产占比增至20%的时点估计将提前,依然看好中国中产阶层消费需求,考虑投更多成长型公司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CEO马勤(Mark Machi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贸易战当头,中国经济、市场承受压力,但在加拿大最大的养老金投资机构的掌舵人看来,这或许给长期性资本带来机会。

  从2016年起担任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CEO的马勤(Mark Machin)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我们这样的长期投资者来说,这应该是个机会。我们应该能在更合理的估值水平找到好的公司、好的资产——那些受市场总体估值调降影响的公司或资产。”

  在贸易战和中国国内一系列发展叠加作用下,中国股市近来表现承压。而随着中国创投圈一片火热后“资本寒冬”的到来,各领域非公开市场的估值水平过去数月也有所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