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拉票潜规则屡屡曝光 新财富评选还能走多远?

2018年09月19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评比成就了个人,忽视了团队,扭曲了投资分析人员的薪酬体系,影响了研究队伍的稳定;评选过程透明度不够,评比的独立、客观和公正性受到质疑
每年9月是各大券商分析师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一年一度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进入拉票期。获得此奖,尤其是奖中头名,意味着“鲤鱼跳龙门”,收入不仅能成倍增长,跳槽也更有底气。不过,由于公正性、科学性等问题,在本月初传出了“新财富评选将取消”的消息。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每年9月是各大券商分析师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一年一度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进入拉票期。获得此奖,尤其是奖中头名,意味着“鲤鱼跳龙门”,收入不仅能成倍增长,跳槽也更有底气。以致于有人笑称A股市场只有三种分析师:新财富第一,新财富上榜,新财富未上榜。

  不过,由于公正性、科学性等问题,市场对这一举办了15年之久的、本应与研究能力挂钩的评选活动颇有微词,在本月初更是传出了“新财富评选将取消”的消息。《新财富》总编辑薛长青虽表示“假消息,传闻不实”,但今年评选的氛围显然与以往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