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位金融副省长将到位 刘强到任山东

2018年09月14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的棘手局面不可低估,此番刘强前往山东,帮助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是一项重任
资料图:刘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中行原副行长刘强已经到任山东,出任省政府党组成员,预计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出任山东省副省长。

  近日,山东的官方媒体大众网和大众日报接连报道了这位新任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的活动踪迹。

  9月1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工行在济南签署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工行行长谷澍出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主持仪式。据《大众日报》报道,9月12日上午,山东省第二十七届产学研展洽会暨第二届工业设计周在烟台开幕,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出席开幕式。

  现47岁的刘强于1993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是农业银行体系多年培养的干部。他从农行基层干起,在农行内部历任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大客户部总经理兼北京分行副行长,以及资产负债部总经理、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于2015年出任农行上海管理部常务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自2016年11月起,任中行副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