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爆仓国资接盘:9月新增6家

2018年09月1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生高比例股权转让,引入国有资本。在已经完成的9个案例中,国有资本共出资超过62亿元,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8年以来已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生高比例股权转让,引入国有资本。在已经完成的9个案例中,国有资本共出资超过66亿元入股上市公司,新晋成为9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爆仓、深陷债务危机的背景下,从中央到地方国有资本大举买壳。9月,又有6家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宣布引入国资,其中两家明确宣布上市公司控制权将发生转让。

  9月12日晚间,主营稀有金属冶炼生产的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002716.SZ,下称金贵银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拟将其持有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70%的股份转让给上海稷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稷业集团),同时曹永贵拟将其持有的剩余16.04%股份表决权委托稷业集团全权行使。国资背景的稷业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