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企交半年答卷 全面缓规模调结构

2018年09月06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人身险原保费收入下降影响,全行业原保费收入下滑;中小险企资金流日趋紧张,上半年发行的万能险、投连险有抬头趋势
保险业正在向提供保障、审慎管理风险这两大保险基本原则回归,保险公司负债端的产品结构,资产端的大类资产配置,都发生了明显变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不过一年时间,保险业转型效果明显,大干快上已成过去时。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行业录得原保险保费收入22369.4亿元。其中,人身险原保费16927.58亿元,同比增长-8.5%;财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5441.82亿元,同比增长14.18%。

  保险业正在向提供保障、审慎管理风险这两大保险基本原则回归,保险公司负债端的产品结构,资产端的大类资产配置,都发生了明显变化。

  在防风险的大背景下,上半年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下滑3.33%,为2012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