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堆积银行间 央行启用定向正回购

2018年09月05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在银行体系内打转,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一度“倒挂”,银行的钱“花”不出去;通过定向正回购回笼资金,可暂时缓解短期市场利率过低的局面
央行近期开展了定向正回购操作,规模意在约3000亿元,实际参与的银行并不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银行间流动性持续保持充沛,然而流动性从银行间向实体经济传导仍然不畅。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近期开展了定向正回购操作,规模约3000亿元,实际参与的银行并不多。

  正回购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手段之一,央行通过正回购在市场回笼资金。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有两家大行与央行开展了正回购操作,期限较短,利率随市而定。有接近央行人士指出,正回购利率不高,期限较短,找到愿意操作的银行不容易。但他同时表示:“(此次正回购操作)不用过度解读,就是为了对冲月初财政资金投放,平抑利率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