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头条“放心借”遭举报 流量平台助贷风险几何

2018年09月0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心借”属于给持牌机构导流助贷,目前看来并无明显违规之处;但行业内仍有违规现象存在,包括与流量平台合作的贷款服务提供方并非都有正规牌照、平台违规向客户收手续费等
7月初低调向小部分用户开放的今日头条平台“放心借”业务,近日已经可以通过抢先申请获得服务入口,每日名额上限2万人,最高借款额度为2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7月初低调向小部分用户开放的今日头条平台“放心借”业务,近日已经可以通过抢先申请获得服务入口,每日名额上限2万人,最高借款额度为20万元,贷款的提供方为南京银行中银消费金融公司新网银行

  但9月2日晚,这一业务遭到了自媒体人凌建平的实名举报。在名为“国际投行研究报告”的微信公众号中,凌建平质疑今日头条没有金融牌照却上线金融业务、涉嫌虚假宣传、侵犯通讯录隐私等问题。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这份举报的证据并不坚实,但的确反映了目前舆论对借贷信息中介、助贷及互联网金融广告导流存在的认知模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