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转任社保基金副理事长

2018年08月31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5岁的陈文辉在保险监管体系工作了20多年,是公认的专业监管干部
资料图:陈文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8月31日下午两点多,现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告别工作了近半年的银保监会和工作了20年的原保监会,正式赴任全国社保基金副理事长一职。

  2018年3月在银监会、保监会撤销后成立的银保监会,在8月确定了“三定”方案,在主席层架构设置中,银保监会与其他部位一样,遵循“一正四副”配置。但在目前主席郭树清之下,银保监会共有7位副主席,其中,陈文辉排名第二,名列王兆星之后。

  在原保监会三位副主席中,陈文辉年龄最小——分别较黄洪梁涛小三岁、一岁。多名熟悉陈文辉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陈文辉专业能力强,懂业务、懂监管、善协调。在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于2017年4月落马后,身为副主席的陈文辉临危受命,负责起保监会全局工作。此后也在银保监会成立的过程中发挥了专业作用,较好地配合了相关工作,在银保监会成立的大会上,也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和感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