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尼机电并购标的“黑天鹅” 原大股东违规担保被刑拘

2018年08月31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购标的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廖良茂因涉嫌违规担保、隐瞒债务被上市公司举报,公安机关以康尼机电涉嫌“合同诈骗”立案调查。上市公司已因“黑天鹅”事件计提8.6亿元损失
34亿元的并购完成刚过半年,康尼机电的并购标的公司出现“黑天鹅”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34亿元的并购完成刚过半年,康尼机电(603111.SH)的并购标的公司出现“黑天鹅”事件。

  康尼机电董事会8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免去廖良茂的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且因廖良茂存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对外担保等情形,公安机关已对廖良茂涉嫌合同诈骗罪正式立案侦查。廖良茂是上市公司此前以34亿元价格收购的子公司龙昕科技原大股东和董事长。

  8月30日,康尼机电董事会秘书徐庆对财新记者表示,廖良茂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公司会配合有关部门的后续调查,子公司龙昕科技的经营将因此事件受到部分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