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票喵爆雷 基金子公司通道代持股权受牵连

2018年08月2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收益票据理财平台爆雷,华安基金子公司的一单通道业务代持了平台运营公司股权,因而被平台投资者“迁怒”
P2P爆雷潮虽从8月开始稍显平复,但后续处置风险仍在蔓延。8月6日,一家名为票票喵的互联网票据服务中介平台宣布“良性退出”,基金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亦因通道业务卷入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韩祎)P2P爆雷潮虽从8月开始稍显平复,但后续处置风险仍在蔓延。8月6日,一家名为票票喵的互联网票据服务中介平台宣布“良性退出”,基金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亦因通道业务卷入其中。

  8月20日下午,近百名票票喵投资者从全国各地赶来,齐聚华安基金上海总部国金中心。财新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到,此次爆雷的票票喵是广西票票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中介平台。该公司在8月6日变更前名为杭州富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富谦)。而华安基金旗下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被卷入的原因是,7月30日前,华安未来一直对杭州富谦持有37.5%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