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持续抄底 今年累计持债量增40%

2018年08月14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机构已经成为今年以来中国债市增量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利率债尤其是国债的增持力度明显强于其他机构
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持有中国债券规模1.6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0%。图/财新数据 CEIC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虽然A股节节探底,汇率走势波动,但外资依旧不改加仓趋势。

  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持有中国债券规模1.6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0%,在整体国债市场中的占比已上升至7.67%;同时北上资金今年以来买入额也超过2000亿元大关。

  有机构观点认为,虽然不能直言境外机构就是上半年利率下行的一大因素,但边际上的影响显然不容忽视。境外机构正在为债市贡献稳定的增持力量,一定程度上对冲了股市及汇市的无序波动,对稳定人民币汇率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外资持续抄底股债

  外资机构已经成为今年以来债市增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债登最新公布数据,境外机构7月末托管债券量达到了1.35万亿元,已连续17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托管额较年初增长40%,仅次于证券公司的58%,增幅远超同期基金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分别20%、7%、4%的增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