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达尔将披星戴帽 股权之争两败俱伤

2018年06月29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股权之争拖累,康达尔业绩大幅下滑。两大股东因未就聘用审计机构达成一致,康达尔年报“难产”,面临退市风险
2015年1月4日,雨中的京基100大厦。京基于2015年8月31日与林志等自然人结成一致行动人,成为康达尔二股东,后通过接盘、二级市场买入等方式一路增持到31.65%,直指康达尔控制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因无法按时披露2017年年报,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康达尔,000048.SZ)将自7月2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康达尔”变更为“*ST康达”。6月28日晚间,康达尔公告上述消息。

  无法披露年报的直接原因是康达尔无法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2017年年报进行审计。《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披露年度报告。据此,康达尔应当在2018年4月30日前披露2017年年报,目前年报已逾期近两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