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北特钢或现金支持抚顺特钢 债权人希望债转股

2018年06月28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抚顺特钢已经严重资不抵债;自查后减计净资产17.74亿元;“保壳”不退市是各方共同的诉求
抚顺特钢是正在实施破产重整的东北特钢的子公司,是中国大型特殊钢重点生产企业、军工材料研究和生产基地,其产品长期在国防军工行业市场占绝对优势。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几经推迟后,抚顺特钢(600399.SH)终于交出了2017年年报和资产自查结果。自查结果显示,一直以来业绩彪炳的抚顺特钢,因为存货计提不当,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且近一年净资产为负,“戴帽”*ST。

  目前,“保壳”是各方共同的诉求。仍然在重整过程中的大股东东北特钢不排除将赠予现金资产以支持,而债权人则希望通过债转股的方式让这家停牌了近半年的老牌钢企继续保持上市,并争取在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之前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快进快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