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保监局:大湾区拟设保险服务中心 银保监反馈正面

2018年06月27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保险企业拟在保险服务中心提供咨询、索偿、续保等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细则出台在即,香港与内地间亦正寻求新的合作。香港保险业监管局6月26日表示,有意帮助香港保险公司在大湾区设立保险服务中心,提供咨询、索偿、续保等服务,长远希望实现内地与香港间的“保险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细则出台在即,香港与内地间亦正寻求新的合作。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下称保监局)6月26日表示,有意帮助香港保险公司在大湾区设立保险服务中心,提供咨询、索偿、续保等服务,长远希望实现内地与香港间的“保险通”。

  保监局主席郑慕智当日出席传媒会议时表示,已向内地监管部门传达香港业界意见,希望在大湾区内设立保险服务中心。

  保监局行政总监梁志仁表示,大湾区内有许多内地人都购买了香港保险产品,亦有许多香港人在大湾区内居住工作,存在保险产品需求,业界希望内地政府就设立服务中心,能够向香港保险公司开放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