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熊市的呼唤?港股下半年走势何去何从

2018年06月22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港股持续上演“过山车”行情,机构对下半年港股走势观点不一,有机构认为熊市可能正在降临
邵志铭称,中美贸易战对于A股及港股市场多是情绪影响,因为股市中大多是内需型企业和金融企业,所以预计贸易摩擦对于MSCI中国指数中的H股企业收入仅有1%至2%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6月19日至21日,香港恒生指数(下称恒指)上演“过山车”行情:先经历大跌841点,然后上升228点再下跌400点,收盘创半年新低29296点。如此走势在今年上半年并不罕见。

  1月底,恒指曾到达历史高位33484点,但仅约10日之后盘中就跌至上半年低位29129点,随后一直在29000点至32000点之间波动,单日涨跌幅度频现逾300点。面对此类大涨大落的格局,投资机构对下半年港股走势看法不一。

  瑞信亚太区投资策略总裁邵志铭6月20日于记者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于A股及港股市场多是情绪影响,因为股市中大多是内需型企业和金融企业,所以预计贸易摩擦对于MSCI中国指数中的H股企业收入仅有1%至2%的影响,加上预计这些企业今年的盈利增长仍有17%,所以目前市场股价仍较便宜,会继续看好股票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