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工行五年间600多亿理财业务存问题

2018年06月2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2年至2016年间,八家工行分行存在违规同业发售、调节收益及向不符合条件客户提供融资、未纳入统一授信管理等问题
审计署经过对工商银行审计,肯定了工行的稳健经营,同时指出工行在业务经营、公司治理、风险管控以及廉洁从业等四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旮旯/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6月20日,审计署公告称,于2017年7月至9月,审计工商银行(601398.SH)201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重点审计了工行总部,以及所属北京、上海等分行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九家二级单位。

  审计署经过对工商银行审计,肯定了工行的稳健经营,同时指出工行在业务经营、公司治理、风险管控以及廉洁从业等四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审计署发现工行存在业务经营方面的问题。部分工行分行违规操作,不仅增加行内风险,还将资金违规引向政策严控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