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能源中心专家张宏民:原油期货上市以来持续活跃

2018年06月12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称,原油期货的日均持仓和成交不断增加,表明流入资金逐渐增加以及市场活跃程度的持续提高;而境外投资者的参与度同样不可小视
作为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品种,原油期货上市已超过两个半月。从交易量和持仓量等数据来看,市场和交易所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新品种目前运行顺利。图/视觉中国

http://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作为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品种,原油期货上市已超过两个半月。从交易量和持仓量等数据来看,市场和交易所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新品种目前运行顺利。

  “截至6月8日,(原油期货)交易量单边平均每天6.5万手,总成交量约350万手,交易金额平均每天大概300亿元。成交量、持仓量稳步增加,趋势非常好。开户数每天增加也非常稳定。”6月9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能源中心)高级专员张宏民在华安期货举办的原油期货投资论坛机构专场上这样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