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富通:看多市场流动性 存单收益率或大幅下行

2018年06月04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在存单和企业票据融资之间的套利推升了存单价格。但在去杠杆压力缓释、存单供给弱于需求、流动性偏松背景下,预计下半年存单利率将大幅下行,与其他资产收益率趋于一致
自去年10月以来,同业存单收益率维持较高水平,3个月AAA存单利率基本维持在4.5%以上,货币基金也在四季度以来大量增持同业存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自去年10月以来,同业存单收益率维持较高水平,三个月AAA存单利率基本维持在4.5%以上,货币基金也在四季度以来大量增持同业存单。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货基成为除商业银行之外存单的最大持有者,达2.2405万亿元。从增量上看,存单在一季度净增6623亿元,仅货基就增持达4060亿元,成为存单的最大买家。

  这一趋势在下半年能否持续?海富通添益货币基金经理何谦对财新记者表示,接下来同业存单收益率或将大幅下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