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 意在增强信用债市场信心

2018年06月02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是监管部门对目前信用债市场变化的及时响应,但不可理解为全面宽松政策,更不是鼓励信用债加杠杆
6月1日晚间,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扩大MLF的担保品范围。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违约债券的增多,市场对信用债市场的信心受到较大冲击。对此,央行使出“大招”,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意在安抚信用债市场,并强调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6月1日晚间,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扩大MLF的担保品范围。此次新增的担保品主要包括三类:一是不低于AA级的小微、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二是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包括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三是优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在此之前,MLF仅接受国债、央行票据、国开行及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券、同业存单、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等作为担保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