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股市波动 瑞银称投资者不必急于退场

2018年05月29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银认为,波动性至少延续至2019年,但维持对全球股市“增持”评级
2017年的全球市场牛气冲天,美股、港股等指标性股指都直线上扬。进入2018年,市场一改单边走势,开始震荡回调。瑞银预计,全球股市波动性至少延续至2019年并会有所加剧,但投资者不必因此过早退出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2017年的全球市场牛气冲天,美股港股等指标性股指都直线上扬。进入2018年,市场一改单边走势,开始震荡回调。瑞银预计,全球股市波动性至少延续至2019年并会有所加剧,但投资者不必因此过早退出市场。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亚太区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5月29日在香港表示,当前逐渐平坦化的美债收益率曲线,预示着未来波动性将加剧。

  Zuercher解释,历史数据表明,美国10年期国债与2年期国债息差,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市场波动率指数(VIX指数,俗称恐慌指数),整体呈正向关联趋势,前者通常可作为后者未来12个月的引导指标。瑞银财富管理的技术分析显示,美国国债长短期息差已持续收窄数年,而目前全球股市波动性正刚开始抬头,预示未来波动性仍可能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