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量化投资本土化:智能贝塔推出A股策略基金

2018年05月25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锐联财智与歌斐资产联合推出的智能贝塔策略,通过引进因子信号对选股和权重安排的优化,提炼了主动投资的精髓;同时也考虑了中国市场的一些特殊性
量化投资起初是区别于传统的基本面投资方法的一个流派,但二者已经趋于融合。传统的人工选股模式是基于基金经理对个股及行业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及长期追踪去获得超额回报(Alpha),比如以明星基金经理为核心的对冲基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近些年,量化投资策略跟随海归基金经理一起来到中国,经历过最初的“水土不服”后,出现了众多本土化的尝试,有效性需要经过市场的进一步经验。

  5月22日,歌斐资产与香港资产管理集团锐联财智(Rayliant Global Advisors)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基于中国市场的多因子智能贝塔(Smart Beta)投资策略,并正式发布A股智能贝塔量化基本面策略基金。初期歌斐资产和锐联财智各自向基金投入3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