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高管:中国科技股上市 美港两地受欢迎度逆转

2018年05月23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独角兽公司总估值突破万亿美元,香港作为上市地受欢迎度显著提高,A股IPO的吸引力仍稍有欠缺
摩根大通预计,目前中国独角兽企业的数量可能高达150家,总估值可能突破万亿美元。中国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寻求未来12到24个月内进行股权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过去,我们参与的每十宗中国科技企业IPO中,可能有八到九宗是在美国上市,目前已经变成八到九宗在香港上市。这是一个巨大的不同。”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霍隽(John Hall)这样对财新记者表示,并用近乎夸张的语气突出了“巨大”一词。

  摩根大通为2017年美国科技股IPO的领头承销商,牵头了四宗10亿美元以上中国企业IPO的项目。

  “这一变化大概始于六个月前,”他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源于港交所对双重股权结构持更开放的态度,允许公司所有人保留控制权,并且鼓励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交所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