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合理有序开放金融业带来繁荣 反之是危机

2018年05月19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中国的金融业能否在降杠杆和化解风险中稳步前行?在创新与公司治理不相协调之际,进一步打开大门能否保持中国金融业的竞争力?
2018年5月19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吴晓灵,在“2018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言。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官网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中国金融业能否在降杠杆和化解风险中稳步前行?如何在进一步打开大门之际保持竞争力?5月19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在“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提出上述问题。

  “无数例子已经证明,合理有序地推进金融业的对内对外开放能够给一个国家带来繁荣和发展,反之则会带来危机和萧条。”吴晓灵指出,如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金融改革开放之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是金融人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