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余额宝调整T+0赎回额度至1万元 6月6日起实施

2018年05月14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层曾讨论将对单人单账户增设T+0每日1万元的额度限制;如果余额宝客户日均赎回量为货币基金资产规模的5%,天弘基金的垫资规模理论上超过845亿元
从6月6日起,余额宝T+0额度限制将从5万元调整至1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从6月6日起,余额宝T+0额度限制将从5万元调整至1万元。

  5月14日晚,余额宝平台悄然上线一条公告,称自6月6日0点起,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额度将调整为单日单户1万,而普通到账服务、消费等均不受影响。

  根据目前的赎回规则,余额宝快速到账(即两小时内到账)每日限额为5万元,其中钻石会员限额为20万元,而普通到账即T+1则不受限制。

  这一调整或与此前监管层内部讨论有关。据财新记者了解,为进一步防范流动性及减少基金公司的垫资风险,监管层讨论将对单人单账户增设T+0每日1万元的额度限制;同时,除银行外,基金公司不得通过自己或第三方垫资满足投资者T+0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