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盾安如期兑付10亿债券 本月还有20亿债务迫在眉睫

2018年05月0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盾安控股尚未违约是个好消息,但是近期还有多项债务到期需要兑付,其面临的债务压力空前之大;盾安控股高管称,正在竭尽全力解决这次危机
“这笔债券已经全部兑付,上清所还在走公告流程。”财新记者向盾安控股集团高管确认,盾安控股已经如期兑付5月8日到期的超短期融资券“17盾安SCP00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这笔债券已经全部兑付,上清所还在走公告流程。”财新记者向盾安控股集团高管确认,盾安控股已经如期兑付5月8日到期的超短期融资券“17盾安SCP008”。

  这是盾安控股集团(下称盾安控股)爆出债务危机以来,第一笔到期需要兑付的债券,能否如期兑付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债券市场的信心。之前,多位业内人士对此抱有乐观态度,认为盾安集团不至于马上违约,在这个节骨眼上,会竭尽全力保证兑付。

  近期,盾安控股发生债务危机,于4月28日向省领导报告企业出现困难,急需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危机。5月2日,浙江省金融办牵头组织召开政府协调会议,要求风险敞口较大的几家金融机构出席会议。财新记者获悉,在协调会上,浙江省政府要求成立“盾安集团债务协调小组”,浙商银行是协调小组的主任单位。(见财新网报道“独家|近40家机构踩雷盾安集团370亿债务危机 浙江省政府协调续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