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计算风险集中度 部分资管产品和ABS可不穿透

2018年05月04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变化不大,但对于基础资产风险暴露小于一级资本净额的0.15%、或投资规模小于一级资本净额的0.15%的资管产品和ABS产品,可以不穿透至基础资产
经过四个月的征求意见,旨在提高商业银行集中度风险管理水平的大额风险暴露监管要求,终于落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经过四个月的征求意见,旨在提高商业银行集中度风险管理水平的大额风险暴露监管要求,终于落定。与征求意见稿相比,监管部门对小额投资和基础资产小额分散的资管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ABS)的穿透要求有所放宽。

  5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监管要求,规定风险暴露计算方法,将于2018年7月1开始施行。

  相比今年1月5日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办法》整体变化不大,只在附件“特定风险暴露计算方法”中,新增了部分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