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债市引入三方回购 利好ABS与中高等级债

2018年04月25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方回购的质押篮子中,新增ABS与AA信用债,将有利于两者的流动性;但正回购方即资金融出方的参与机构有限,专户、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暂不可参与
在标准化质押式回购和协议回购外,交易所债市再引入质押式三方回购交易,并将资产证券化(ABS)和中高等级债券均纳入质押券篮子,将助益两者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标准化质押式回购和协议回购外,交易所债市再引入质押式三方回购交易(下称三方回购),并将资产证券化(ABS)和中高等级债券均纳入质押券篮子,将助益两者发展。

  4月24日,上交所正式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债券质押式三方回购交易及结算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所谓三方回购,是指资金融入方(下称正回购方)将债券出质给资金融出方(下称逆回购方)以融入资金,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和支付回购利息,同时解除债券质押,并由上交所、中国结算根据本办法规定提供相关的担保品管理服务的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