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蓝皮书发布 粤学者称破解体制约束是关键

2018年04月26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业的发展是在要素流动的基础上,有流动才有分工合作,之后才有产业的选择、区内城市的定向发展
2018年4月11日,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的景象。随着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时间越来越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进入“快车道”。图/中新社 麦尚旻/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在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规划快要出台之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2018》蓝皮书4月25日在香港率先发布。

  蓝皮书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编写。蓝皮书指出 ,湾区经济具有的超大城市簇群形成的人才、知识、科技,资本资源优势和完善的产业链分工形成的先进生产力要素的集合,使投资每一平方米湾区面积所创造的超额利润,远远超出其他地区,开放引领、科技创新所带动的超大规模经济总量是其他城市或发达区域不可比拟的,湾区经济正在发挥引领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