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开放同股不同权 独角兽上市更偏爱外资投行?

2018年04月26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泰君安国际副行政总裁王冬青认为,中资投行已拥有对实体经济公司与中资金融公司的港股上市定价权,新经济公司目前更偏好外资保荐人,未来中资会在港股IPO市场中扮演更多角色
香港交易所于4月30日开始接受相关公司申请IPO,此举也给香港的投行业务带来新机遇。尽管中资投行近年在港股IPO中的话语权大大提高,但在新经济行业,IPO申请人仍更偏好寻找外资保荐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争议多年的同股不同权终于尘埃落定,香港交易所于4月30日开始接受相关公司申请IPO,此举也给香港的投行业务带来新机遇。 不过,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副行政总裁王冬青4月25日表示,尽管中资投行近年在港股IPO中的话语权大大提高,尤其是在中资金融行业与工业、矿业等实体经济领域,但在新经济行业,IPO申请人仍更偏好寻找外资保荐人。

  港股从去年下半年起掀起一股小型新经济股上市潮,包括阅文集团(00772.HK)、众安在线(06060.HK)等科技公司都登陆港股。但在众安的四名联席保荐人中,中资投行仅占一席,阅文的三名联席保荐人则皆为外资投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